凜秋

【00Q】多蜜醬與糖漿

一樣是群裡骰出來的梗,原梗是「對方準備的愛心便當似乎不小心把鹽跟糖搞混了」

-

身為Bond的前(四十或五十任)一/夜/情對象、Q的職場好閨蜜排行前三名常駐成員、促成Bond和Q交往的最大功臣,Moneypenny偶爾會這樣問自己:親愛的Eve,妳當時怎麼就不射的準一點呢?


Moneypenny時常來找Q吃午餐,雖然她一開始的目的是要監督對方進食,但在Q開始烹飪以後這成為了一種樂趣——Q的實驗精神讓他每個中午的便當就只會有極好和極差兩種結果,而Moneypenny很高興能每天得到這麼一點小小的娛樂,像是看著她的朋友雙眼發光或者乾嘔。


她知道現在Q大概還在別的部門,不過Moneypenny知道他很快就會回來,Q討厭離開自己的辦公室去和別人交際。Moneypenny進到Q支部,和幾個熟絡的臉孔打了招呼,轉身便看見Bond就坐在Q的位置上,手裡端著眼熟的便當盒。


很好,她不知道Bond提前回來了,這代表:一,她必須找別的地方吃午餐;二,Bond在只有他自己一個人的時候也能肆無忌憚的曬恩愛,而她是現在唯一必須承受的人。


Bond似乎就等著被她看見,他舀起配菜吃了一口,然後停頓了下,接著面不改色的繼續把整個便當吃掉。


「今天Q做了什麼?」Moneypenny同情的看著Bond吞嚥,光是透過Bond那短短一瞬間的停頓,她不必聞也不必看就知道Q今天放進便當盒裡的東西肯定不太妙。


「⋯⋯漢堡排。」Bond放下便當盒,優雅的擦擦嘴。「順道一提,絞肉是我出任務前就替他處理的。」


也就是說Bond基本上是看著這份午餐誕生的,那究竟是哪裡出了差錯才會讓食物的味道不對勁?聞起來沒有焦味,也許是放錯了調味料?Moneypenny疑惑的猜測著。


「答案是醬汁。」Q的聲音愉快地響起「這是偷吃別人便當的一點懲罰。和便當放在一起的是糖漿,和點心放在一起的是多蜜醬。」


Bond還來不及說什麼,Q就抬起手腕看了眼手錶:「你還有五分鐘能替我弄到午餐,否則待會你必須把淋了多蜜醬的鬆餅吃下去——不,帶著我翹班吃飯不是一種可行的選項,就算你已經訂好全倫敦最難訂的餐廳也一樣。」


Bond跑著離開了辦公室,Q回到自己的座位,拿出了第二個便當盒,裡面只有一個小小的飯糰,明顯只是用來暫時果腹用的。


「等等009要來歸還裝備。」Q看著Moneypenny,認真的解釋「我還想晚上能夠去全倫敦最難訂的餐廳吃飯,而不是處理他們幼稚的糾紛。」

评论(1)

热度(30)